2023.10.30

什麼是可靠度設計 DFR ?

什麼是可靠度設計 DFR ?

市場對於產品可靠度的要求日益增加,能夠長期使用並保持安全可靠的產品,往往較受消費者青睞,因此在產品生命週期中實施可靠度設計,能讓企業從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可靠度設計是什麼?

可靠度設計( Design for Reliability,簡稱 DFR )是確保產品或系統在預期使用壽命期間以及特定環境中,能夠執行指定功能的過程。大多數企業會在產品開發週期的設計和開發階段採用可靠度設計,然而這種常見的做法太晚了,可靠度設計應導入於產品開發初期的「概念階段」,永遠記得,在初期設計可靠度的成本遠低於後期可靠度的測試成本,因此越早導入可靠度設計,產品的研發成本也越低。

 

可靠度設計的重要性

可靠度設計對幾乎所有產品都至關重要,特別是電子產品,以及直接關係到人身安全的產品,例如手機、電腦或是汽車等。若這些產品在實際使用中容易故障,將對用戶體驗造成負面影響,甚至危害用戶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企業除了要支付金錢賠償外,若不幸官司纏身或登上新聞版面,將間接導致企業的利益和名譽受損。

 

此外,由於當今技術的複雜性,可靠度設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價值,其中一些原因包括:

  • 產品差異化:隨著電子技術的成熟,要透過價格和效能等傳統指標,使產品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機會越來越少。

  • 可靠度保證:先進的電路設計、複雜的電力需求、新的元件、新的材料技術以及較不堅固的零部件,使得確保可靠度變得越來越困難。

  • 成本控制:通常專案預算的 70% 會用於設計。

  • 保留利潤:使產品更早進入市場,避免銷售和市場佔有率的流失。

 

由此可見,可靠度設計是確保產品正常運行的重要基石,那麼我們該如何進行成功的可靠度設計呢?

 

透過 Ansys CAE 有限元模擬,及早預估電子產品的可靠度

透過 Ansys CAE 模擬軟體進行可靠性物理分析,這種基於失效物理的技術可為每個組件提供失效時間預測,並且考慮多種故障模式。

只要匯入 ECAD,再設定負載條件,就可以輕鬆即可獲得每個零件的可靠性結果,以及壽命預測曲線。

 

 

Ansys Sherlock 是企業擁有一流可靠度設計的成功關鍵

Ansys Sherlock 可靠度模擬軟體可以在產品開發流程初期提供快速且準確的可靠度預測,來增強可靠度設計、最佳化產品可靠度、減少開發時間並節省成本。Ansys Sherlock 能夠計算出產品的生命週期曲線,並觀察產品中每個元件的失效結果以及使用壽命,讓您快速找出風險較高的元件,並針對這些元件採取改善措施。

可靠度設計是確保產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的關鍵,可靠度設計要求產品開發初期的可靠性考量和團隊協作,以實現產品可靠性和長期的性能目標,這些可靠度設計方法有助於企業確保其產品在市場上具有競爭優勢並保持高度可靠性。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有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

艾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ISOL Technology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