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結構分析應用

Ansys LS-DYNA|衝擊應用

碰撞或惡劣的環境條件造成的損壞可能會縮短產品的使用壽命,造成保修和維修費用,並承擔責任風險。ANSYS結構分析工具使您可以模擬機械,顯式動力學和剛體動力學模型,以識別衝擊後潛在的產品變形或損壞。 兩個或兩個以上物體之間的碰撞由Ansys結構系列程序建模,包括機械,顯式動力學和剛體動力學。這些衝擊分析程序計算兩個或多個碰撞體之間的力以及由此產生的變形或損壞。顯式動力學通常用於高速交互或複雜的接觸。RBD適用於無變形的衝擊,或者可以忽略變形的情況。

Ansys|衝擊

Ansys Impact 衝擊

  • 碰撞或惡劣的環境條件造成的損壞可能會縮短產品的使用壽命,造成保修和維修費用,並承擔責任風險。ANSYS結構分析工具使您可以模擬機械,顯式動力學和剛體動力學模型,以識別衝擊後潛在的產品變形或損壞。
  • 兩個或兩個以上物體之間的碰撞由Ansys結構系列程序建模,包括機械,顯式動力學和剛體動力學。這些衝擊分析程序計算兩個或多個碰撞體之間的力以及由此產生的變形或損壞。顯式動力學通常用於高速交互或複雜的接觸。RBD適用於無變形的衝擊,或者可以忽略變形的情況。

 

Football Helmet Impact / 足球頭盔衝擊

 

  • 在對人的頭部進行MRI掃描後,使用Simpleware軟件創建了人類顱骨和大腦的準確模型,然後解釋該掃描以創建頭部的幾何模型,該模型可以識別頭骨和大腦的形狀和位置。複製生成的模型,並面對面放置以獲得完整的幾何形狀。使用Ansys Autodyn模擬了這兩個頭盔的撞擊。大腦中的衝擊波以及由此造成的損害及其位置可以指示可能發生傷害的方式和位置。實驗設計可以通過修改頭盔的幾何形狀以及確定頭盔內部護墊的最佳位置和材料來幫助優化頭盔的效率,以使頭盔吸收盡可能多的能量。


Typical Shock / 典型衝擊

                       鳥撞複合飛機機翼

                             手機跌落測試


                        對智能手錶的影響


                     太空膠囊在水中的影響


                        平板電腦跌落測試


                            水壺掉落測試


                           項目符號影響


                     訓練對建築物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