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行業新聞] 福特加大對固體動力的投資,旨在為客戶加速固態汽車電池的開發

[行業新聞] 福特加大對固體動力的投資,旨在為客戶加速固態汽車電池的開發

  • 福特汽車今天宣布對Solid Power進行額外的股權投資,以進一步開發固態車輛電池技術,旨在為客戶提供更長距離,更低成本和更安全的電動汽車
  • 這項投資以福特2019年的投資為基礎,擴大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測試,試點和擴展固態電池單元和陣列,並幫助加快其在未來福特電動汽車中的可用性
  • 在這一輪投資中,福特和寶馬集團是平等的所有者,每家公司的代表將加入Solid Power的董事會
  • 兩家汽車製造商還與Solid Power簽訂了單獨的聯合開發協議,以開發和測試其電池技術,從而各自可以滿足各自未來汽車的獨立工程和製造要求
  • 福特汽車公司最新宣布的對Solid Power的投資是該公司此前宣布的到2025年對聯網電動汽車的220億美元全球投資的補充。它建立在福特汽車公司週二宣布將建立一個新的全球卓越電池中心的基礎上

使用基於硫化物的固態電池單元的Solid Power已證明其具有生產和擴展下一代所有固態電池的能力,這些固態電池旨在使用現有的鋰離子電池為更長距離,更低成本和更安全的電動汽車提供動力製造基礎設施。
 

2021年5月3日,密歇根州迪爾伯恩– 福特汽車公司今天宣布,它正在增加對Solid Power的投資,Solid Power是行業領先的純電動汽車全固態電池生產商。

福特汽車最初在2019年對Solid Power進行投資,隨後又進行了另一筆股權投資,以幫助加速固態汽車電池技術的進一步發展,為寶馬集團(BMW Group)與福特汽車的平等股權擁有人進行了1.3億美元的B輪投資。

福特首席技術官厚泰堂說:“固態電池技術對電動汽車的未來至關重要,這就是我們直接投資以及加速福特在下一代電池技術上的內部研發的原因。”產品平台和運營官。“利用福特汽車公司的啟動速度和全球一些最資深的電池專家的專業知識,我們正在探索可靠的開發和製造流程,為明天的有趣駕駛的全電動汽車提供不同的動力。 ”

固態電池顯示出巨大的希望。他們不使用傳統鋰離子電池中的液態電解質,而是重量更輕,能量密度更高,範圍更廣,成本更低。

使用基於硫化物的固態電池單元的Solid Power已證明其具有生產和擴展下一代所有固態電池的能力,這些固態電池旨在使用現有的鋰離子電池為更長距離,更低成本和更安全的電動汽車提供動力製造基礎設施。

Solid Power在所有固態電池開發和製造領域的領導地位已得到確認,去年年底交付了數百條生產線生產的電池,該電池組已獲得寶馬集團和福特的驗證,並通過兩款長期的正式計劃正式確定了Solid Power的商業化計劃長期的汽車合作夥伴。

“通過簡化固態電池和鋰離子電池的設計,我們將能夠增加車輛續航里程,改善內部空間和貨運量,並最終為客戶提供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價值,”福特汽車公司經理泰德·米勒(Ted Miller)說。電氣化子系統和電源研究。“我們期待提供這些改進,並與Solid Power一起無縫,快速地將其基於硫化物的全固態電池組集成到現有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工藝中,這比基於氧化物的固態電池組製造商所能達到的效率更高。 。”

根據新協議,福特將從明年開始從Solid Power接收全尺寸100安培小時(Ah)電池,以進行測試並集成到其未來的車輛中。Solid Power已在使用鋰離子生產工藝和設備的中試生產線上生產20 Ah固態電池。

福特還與Solid Power簽訂了單獨的聯合開發協議,以開發和測試其特定的電池設計,並幫助簡化福特與未來汽車的集成。

 

福特大廈電動汽車,電池技術動能

本週早些時候,福特宣布了一個名為“福特離子園”的新的全球電池卓越中心,以加速其電池和電池技術的研發,包括未來的電池製造。

福特通過在電池技術開發,研究,製造,計劃,採購,質量和財務方面由150名專家組成的跨職能團隊集中力量,來利用近二十年的電池專業知識來幫助福特更快地開發和製造電池,最終旨在為客戶提供更多,甚至更好,成本更低的電動汽車。

福特離子公園團隊還在與福特內部的所有團隊合作,探索價值鏈各個方面(從礦山到回收利用)的更好的集成和創新機會,其中包括福特新的電池基準測試實驗室,福特客戶服務部的專家,以及主要供應商和合作夥伴。

福特離子公園團隊已經在進行中。此外,位於密歇根州東南部的一個耗資1.85億美元的協作式學習實驗室將於明年下半年開放,該實驗室致力於開發,測試和製造汽車電池單元和電池陣列。

這個世界一流的200,000平方英尺 該學習實驗室將包括用於電極,電池和陣列設計與製造的中試規模的設備,並將使用最先進的技術來試行新的製造技術,這將使福特公司一旦採用該新材料,就可以迅速突破性地突破突破性的電池設計垂直集成電池單元和電池。

 

致力於引領電動汽車革命

福特致力於引領電動汽車革命,今年在其計劃上取得了巨大的發展勢頭。

在北美,福特野馬Mach-E取得了早期的銷售成功。另外,全電動福特全順(Ford Transit)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銷售,全電動F-150將於2022年中期交付。福特將成為美國第一家向商業客戶提供全電動廂式貨車和全尺寸皮卡選擇的汽車製造商。

在歐洲,到2030年,福特將逐步發展為全電動汽車,到2024年,其商用車將實現100%零排放的全電動或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福特還將投資10億美元,用於新的電動汽車生產科隆中心將於2023年開始為歐洲客戶生產大容量全電動乘用車。

在中國,福特正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為當地客戶生產野馬Mach-E,並最近宣布將建立一個具有直銷模式和網絡的BEV部門,該部門將在今年覆蓋中國20個主要城市。此外,福特還與中國國家電網和NIO合作,為電動汽車客戶提供了遍布全國340多個城市的300,000個公共充電站的訪問權限,其中16萬個正在快速充電。

 

久經考驗的電氣專業知識

福特從亨利·福特和托馬斯·愛迪生開始就一直積極從事電池研究和電動汽車的研究。迄今為止,該公司已在電氣化技術領域獲得了2,500多項美國專利,還有4,300項專利正在申請中,自2004年以來已售出超過100萬輛混合動力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全電動汽車。

 

新聞來源:福特汽車 Ford

 

相關軟體與解決方案:

Ansys 電池可靠性解決方案 - 艾索科技

Ansys CFD 流體分析|軟體介紹 - 艾索科技 

GT-AutoLion 鋰離子電池性能模擬 - 艾索科技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