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Ansys Mechanical 2021 R1 中的新功能

Ansys Mechanical 2021 R1 中的新功能

在Ansys 2021 R1中,  Ansys Mechanical 繼續提供可實現更快的模擬,更輕鬆的工作流程和具有記錄功能的腳本的功能,並提供增強的求解器功能的產品集成。

下面讓我們看一下Ansys Mechanical 2021 R1 中的前三大新功能,以及它們如何使用戶受益並改善整體結構設計過程。
 

1. 短纖維增強複合材料工作流程

纖維增強塑料無處不在,從消費品,汽車零件和飛機到便攜式電子產品。在2021 R1中,Mechanical使工程師能夠:

  • 精確輕鬆地模擬通過注塑成型製成的塑料零件
  • 測試塑料零件的變形
  • 預測在實際場景中使用時零件的潛在故障點


包括纖維取向和密度細節的注射過程數據被導入並無縫映射到Mechanical中的有限元網格上,並在每個元素上補充了精確的材料性能。支持Moldflow,Moldex3D,Sigmasoft和Cadmould注射建模軟體供應商。通過與Ansys Material Designer 進行多尺度分析來捕獲材料數據, 以計算複雜的塑性行為。然後,可以將這些計算出的材料應用於整個零件或組件,以在進行任何製造或測試工作之前準確地預測零件的性能。

Ansys Mechanical可以模擬通過注塑建模過程(例如汽車前照燈)製成的纖維增強塑料零件。 

Workbench 中的 Ansys Mechanical 在考慮現實生活條件的同時,對採用纖維增強塑料設計的新產品進行了逼真的分析。這使得建模過程更加輕鬆快捷,而無需複雜的工作流程。

 

2. Back to CAD

2021 R1還帶來了Ansys SpaceClaim中“ Back to CAD”工作流程的正式發布 。這種新的工作流程使用戶可以將其拓撲優化結果轉換為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幾何圖形。“自動換膚”功能可節省用戶花費在重新創建幾何圖形上的時間。您可以將新創建的幾何圖形用於驗證模擬,或者繼續準備零件以進行積層製造。

Ansys 2021 R1使您可以探索數千種設計,選擇自己喜歡的設計,然後再將其帶回CAD。 

您可以使用其中的一系列工具和選項(包括基於水平集的求解器)在Mechanical中執行拓撲優化。  然後可以使用Ansys optiSlang參數化地運行許多方案和選項。您還可以利用Ansys分佈式計算服務(DCS)進行大規模評估,然後使用SpaceClaim將選定的候選人帶回CAD。該工作流程和工具集是生成設計和解鎖新設計自由的關鍵。

 

3. 增強電子可靠性工作流程的產品集成

在每個版本中,我們繼續將產品集成到Mechanical中,以增強和擴展工作流程。在2021 R1 中,Workbench中的 Ansys Sherlock插件使用戶可以訪問Sherlock自動化設計分析軟體,並結合了Mechanical的隨機振動功能,以便在一個界面中輕鬆使用和擴展功能。

Ansys LS-DYNA 還繼續在Mechanical軟體中添加求解器功能。用戶現在可以執行電子CAD軌跡映射,以分析電子可靠性工作流程中的印刷電路板(PCB)  。跡線映射是一種將PCB信息從ECAD文件映射到網格上以簡化建模的方法。它可以應用於實體和殼。Workbench和LS-DYNA功能求解器版本選擇器中包括的其他功能,求解時的解決方案監視和結果圖跟踪器。

要了解有關Ansys Mechanical 2021 R1中最新功能的更多信息,請觀看下面的“What's New in Ansys Mechanical 2021 R1”介紹影片。

 

 

資料來源:Ansys Inc.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