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研討會 Seminar (VIP會員)

【研討會影片】LS-DYNA 在雙重尺度的模擬與落摔分析應用

活動介紹:LS-DYNA 在雙重尺度協同模擬的最新技術與落摔分析應用

內容簡介:

LS-DYNA開發了一種雙重尺度分析方法來解析大尺度結構分析中的幾何細節,這些細節通常在細觀尺度下,和整體計算域相比,尺寸相對較小,但在結構響應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典型的應用包括但不限於產品中的連接器或裝配件,例如在消費電子產品可靠性分析中的印刷電路板(PCB)和芯片上的焊點,汽車部件性能分析以及整車耐撞性模擬中的點焊和鉚釘等。

雙重尺度協同模擬能夠同時運行兩個獨立的LS-DYNA MPP任務:一個在大尺度下,另一個在中等尺度下。兩個任務以不同的時間步長運行,並在每個大的時間步長時自動同步。為了減少建模工作量,可以在耦合界面處使用非協調網格,這樣在與細觀尺度模型耦合時就不需要修改大尺度網格。在目前的實現中,存在兩種不同類型的雙重尺度協同模擬:弱耦合和強耦合。在弱耦合中,大尺度模型對耦合界面處的細觀模型施加運動約束並驅動其變形。用細觀尺度分析確定了大尺度模型中代表性梁單元的破壞。強耦合是兩尺度的全並行模擬,大尺度模型將運動學約束施加到細觀尺度上,並返回動力學響應。因此,在強耦合的大尺度計算中,不存在中尺度模式的簡化表示。

本次研討會將全面介紹跨兩種尺度的顯式子循環、協同仿真中基於MPI的數據交換、控制關鍵字和前/後處理。根據不同類型的耦合(弱/強),我們將詳細介紹多個汽車/組件碰撞和印刷電路板(PCB)跌落測試示例,幫助觀眾學習如何使用該模塊,以及了解其優勢、適用性和局限性。

受眾:

汽車行業(汽車OEM、座椅、電池包、約束系統等)、3C及電子行業(PCB板焊球斷裂、跌落中的連接件斷裂等)、科研院所以及其他關心連接件或連接件周圍材料斷裂的相關用戶等。

 

活動影片:

 

1. LS-DYNA 雙尺度應用介紹

 

2. LS-DYNA 雙尺度於落摔分析的應用

 

 

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