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E 工程模擬解決方案

車輛底盤與動力系統研發

通過 Ansys 模擬軟體,優化您的底盤設計,打造下一代更安全、輕便、低成本、耐用、可靠和高性能的車輛;而在動力系統方面,不論是電動車或是傳統燃油車,Ansys 都能讓您設計出高性能、省油和環保的動力系統總成。

車輛底盤與動力系統解決方案​

 

  • 底盤系統模擬與最佳化


車輛底盤是汽車運輸和出行自動駕駛,電動和互聯未來的基礎。

交付下一代安全、輕便、低成本、耐用、可靠和高性能的車輛的唯一方法是通過模擬優化底盤設計。

 

車輛底盤系統:

  • 底盤結構

Ansys LS-DYNA 將隱式和顯式求解器與工作流程相結合,以進行優化,設計和印刷增材製造。該材料智能平台使工程師能夠優化設計,預測疲勞壽命並平衡重量和成本與性能之間的關係。

  • 碰撞與安全

​​​Ansys LS-DYNA 符合行業標準的碰撞和撞擊模擬功能可通過準確預測損壞,對乘客的影響以及安全氣囊展開驗證來達到和超過碰撞標準額定值,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昂貴的物理測試。

  • 剎車,懸架,轉向

Ansys Motion 精確的模擬可確保在各種佔空比和動態負載範圍內達到系統性能和安全級別,同時解決聲音功率級別和製動尖叫聲,以提高乘客的舒適度。

  • 車輪和輪胎

Ansys LS-DYNA 可以模擬包含裝有輪胎的汽車,在各種路面上運行的狀態,甚至是含有水面的水漂打滑情況。

 

 

  • 動力系統模擬與最佳化


在加速向電動動力總成的過渡的同時,優化更傳統的內燃機驅動的車輛動力總成對於不斷提高燃油效率和所需的環境性能至關重要。通過模擬完善動力總成設計,是在一個封裝中實現性能,燃油效率和環境目標的唯一途徑。

 

電動車動力系統:

  • 電動動力總成

了解模擬和Ansys如何在加速電動汽車革命中發揮關鍵作用。

  • 傳動系統

模擬包括動態分析齒輪箱運動齒輪齒應力NVH和潤滑分析,可以預測疲勞壽命,固有頻率和振動模式,粘性和熱損失,並識別潤滑不良的區域。

  • 馬達動力系統

電動馬達的噪聲和振動(NVH)

 

傳統燃油車動力系統:

  • 燃油系統

模擬包括具有主次破碎,蒸發和壁膜的複雜噴霧模型,結合流體結構的相互作用和運動,可以預測燃料噴霧目標,泵效率和泵噪聲。

  • 傳動系統

模擬包括動態分析齒輪箱運動齒輪齒應力NVH和潤滑分析,可以預測疲勞壽命,固有頻率和振動模式,粘性和熱損失,並識別潤滑不良的區域。

  • 排氣系統和後處理

通過Ansys模擬,可以確定達到所需噪聲和排放法規的設計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包括共軛傳熱,結構分析和化學模型。

  • 內燃機

Ansys IC特定的工作流程具有集成的多物理場和即用型燃料模型,可提供快速,準確的模擬,以確定燃燒效率,噴霧性能,燃料成分以及排放權衡和操作條件。

 

LS-DYNA 在車輛的相關應用:

LS-DYNA 車輛碰撞的穩健性分析 - 艾索科技

LS-DYNA 電池與車輛碰撞模擬 - 艾索科技

LS-DYNA 車頂抗壓強度分析 - 艾索科技

LS-DYNA 兒童保護裝置(CRS)與損傷評估 - 艾索科技

LS-DYNA 汽車浸水與涉水模擬 - 艾索科技

LS-DYNA 車輛涉水的結構損壞模擬 - 艾索科技

LS-DYNA 汽車鈑金成形模擬與最佳化 - 艾索科技

LS-DYNA 汽車安全氣囊模擬與最佳化 - 艾索科技

LS-DYNA 電池與車輛碰撞模擬 - 艾索科技

 

Ansys Mechanical 在車輛的相關應用:

Ansys Mechanical 底盤焊縫分析與最佳化 - 艾索科技

 

Ansys Fluent (CFD) 在車輛的相關應用:

[整車] Ansys Fluent 瞬態熱管理分析 - 艾索科技

[車輛外部] Ansys Fluent 空氣動力學分析 - 艾索科技

[車輛外部] Ansys Fluent 空氣動力學 - 自動化工作流程 - 艾索科技

[車輛外部] Ansys Fluent 氣動聲學分析 - 艾索科技

[車輛外部] Ansys Fluent 汽車外型的多目標優化 - 艾索科技

[車輛內部] Ansys Fluent 客艙內空氣循環與消毒模擬 - 艾索科技

[車身處理] Ansys Fluent 電偶腐蝕與車身防腐處理模擬 - 艾索科技

[車身處理] Ansys Fluent 車身的電子塗裝模擬(E-Dip) - 艾索科技

[車身處理] Ansys Fluent 車身的電泳沉積塗裝模擬 (E-Coat) - 艾索科技

 

想了解更多關於相關解決方案,歡迎與艾索科技聯繫 !

艾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ISOL Technology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