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Ansys 2024 R1 新功能亮點搶先看

Ansys 2024 R1 新功能亮點搶先看

Ansys 2024 R1 使分散式工程團隊能夠利用新技術和改進的性能,推動產業創新向前發展。Ansys 2024 R1 結合了一系列卓越的增強數值功能、效能改進和跨學科工程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先進的物理求解器、基於 GPU 的可擴展運算和無縫工作流程。

 

Ansys LS-DYNA 推出全新求解器,加快計算速度

  1. 引入 Fast Lanczos 特徵模態求解器,適用於大型模型和大量模式計算, 與當前方法相比,該求解器更準確且性能更快。

  2. 針對電動車模型,與傳統的 Lanczos 求解器相比,Fast Lanczos 求解器快了 8 倍

  3. 增強的深度材料網絡(DMN)準確建模纖維強化塑料部件,用於碰撞和其他模擬,提高了建模的準確性,支持應變速率依賴性,以及拉伸/壓縮非對稱性質,包括模擬結果中的殘餘應力和翹曲。

  4. 在 R15 中,多物理和流體結構耦合應用的精確建模,引入了眾多功能:

  • 支援針對流體-結構耦合的自適應 ISPG(不可壓縮平滑粒子 Galerkin),允許使用者模擬汽車黏接 Hemming 過程中黏合劑的流動。
  • 引入了移動多孔區域,以簡化複雜心臟瓣膜替換模擬中不同區域的建模。
  • AIRBAG 粒子方法的新 JETLEN 功能,允許更準確地建模氣囊,更好地保留方向脈衝,並最小化不現實的粒子碰撞。

 

Ansys Mechanical 新增獨立版本,提升使用便捷性

  1. 全新的深色和淺色介面主題,讓 Ansys 產品中的使用者體驗保持一致。

  2. Mechanical 能夠以獨立版本的形式訪問,並且更容易進行腳本編寫和單一模型分析,讓訪問和互動更加直觀和高效。

  3. 簡化噪音、振動和聲振粗糙度 (NVH) 的工作流程

  4. 使用稀疏直接求解器中的最新增強功能,可求解 10 億自由度 (DOF) 的低壓燃氣渦輪機 (LPT) 組裝模型。

  5. 透過改進工作流程,將點焊生成時間減少6倍,增強模型粘合劑粘接之間的類比,並擴展材料損傷模型,可精確高效地執行白車身 (BIW) 耐久性分析。

  6. 使用新的多系統分析連結方法,可以在多個 LS-DYNA 分析之間傳輸數據,包括變形後的位置和應力狀態。

  7. 透過擴展函數表達式對象,提高後處理 Ansys 結果時的靈活性,並允許使用 Python 語法和導入外部函數或數據

 

Ansys Discovery 探索階段優化,提高模擬精度

  1. 在探索階段允許使用者將模擬準確性集中在需要的區域,像是小特徵或薄幾何形狀,精準度將提升10 倍

  2. 使用較小的 GPU 記憶體,即可運行更大的專案,從而擴大其可用性和使用範圍。

  3. 改良的穩健性和訊息傳遞為使用者提供了更豐富的指導和建議,從而在模擬過程中做出更好的決策。

  4. 全新的自動化焊接創建工作流程,可從 CAD 工具匯入重要資訊,讓焊接設定時間縮短 50 倍

  5. 透過智能關聯物理更新,改良了 Discovery 和 Ansys Mechanical 之間的數字線程,可實現從概念到驗證階段的無縫、平行工作流程,從而彌合設計師和分析師之間的差距。

  6. 全新的 optiSLang 插件在 Discovery 專案和 optiSlang 之間創建無縫連接,簡化了從 Discovery 模型中獲取見解的過程。

  7. 透過雲端的爆發計算,大幅加速設計空間探索與創新,可在 10 分鐘內直接從 Discovery 介面進行 1000 次模擬,來快速識別最合適的設計條件,而無需佔用終端機器資源。

 

Ansys Fluent 新增耦合求解器,可快速穩健地收斂穩態應用

  1. 全新的 Fluent 網路介面,可直接在網頁瀏覽器上啟動輕量版 Fluent。

  2. PyFluent 更新,改進了工作流程介面,使程式設計風格更簡潔、高效。

  3. 使用 AI/ML 增強紊流模型調整,可以校準 GEKO 係數,以獲得高保真度 LES 的解。

  4. 新增耦合求解器支援,使用者現在可以利用耦合求解器快速、穩健地收斂各種穩態應用。

  5. 改良用於城市空中交通應用中的虛擬葉片模型 (VBM) 的工作流程和後處理。

  6. 支援剛性化學的燃燒模擬,使用剛性化學求解器進行詳細的反應流量計算,可為燃燒研究提供最佳實踐。

 

Ansys Sherlock 支援使用 API 建立關鍵任務的自動化流程

  1. 透過 PySherlock,使用者可使用 PySherlock API 建立關鍵任務的自動化和端到端電子可靠性工作流程。

  2. PySherlock 可以與其他 PyAnsys API 結合使用,自訂工作流程解決方案。

  3. Sherlock 現在也支援 Linux 系統,使用者可以選擇最適合其需求和喜好的作業系統。

  4. 前處理時,Sherlock 系統現在可以連接到 Mechanical 模型系統

  5. 現在可以在 Workbench 中指定電路板轉換選項,以便在 Sherlock 中進行壽命預測計算。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

艾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ISOL Technology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