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行業新聞] 2030年汽車電子市場規模將達到6,405億美元

[行業新聞] 2030年汽車電子市場規模將達到6,405億美元

圖片來源:Precedence Research

根據Precedence Research的最新研究,到2030年,汽車電子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6405.6億美元左右,複合年增長率為7.64%。

渥太華,2021年3月4日(全球新聞)- 據研究分析師稱,2020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達到2559.8億美元。汽車電子產品是專門設計用於汽車的電子產品。汽車電子設備是用於車輛的系統,例如點火,引擎管理,收音機,自動駕駛車,車載娛樂系統以及遠程信息處理。在摩托車,卡車,越野車和其他內燃機驅動的機械(包括拖拉機,挖掘機和叉車)中也發現了發動機,傳動和點火電子設備。在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中也觀察到了用於控制相關電氣系統的相關元件。

汽車中使用了各種各樣的電子系統來進行操作,例如增強駕駛行為,駕駛員和騎手的健康以及燃油效率。與商用電子產品相比,汽車電子產品可承受更大的溫度範圍。多數電氣設備的生產溫度等級多種多樣,各個製造商定義了其特定的溫度等級。汽車行業電子產品的滾雪球式革命速度將為用戶提供一條途徑,讓他們更好地利用他們的運輸時間來享受新穎的服務。結果,消費者將有更多的時間來利用個人活動,因此,電子智能汽車將始終需要改進的功能。

 

市場生長因素

全電動汽車,自動駕駛和車載信息娛樂等汽車電子技術是汽車領域的新趨勢。汽車正在翻新為最終的電子設備。預計汽車電子產品將佔整車總價的近三分之二。汽車翻新可以升級到新功能和新體驗,例如全電動汽車和具有超高功率的自動駕駛,以及安全的通信,高速和信息娛樂等。

汽車的未來是關於共享,自動駕駛,電力以及與外部網絡(即車輛到一切/ V2X)的鏈接,汽車電子將在所有這四個領域得到利用。汽車電子產品日益受到人們的歡迎,以提供諸如緊急呼叫系統,酒精點火互鎖裝置和災害數據記錄器系統之類的安全功能,有望推動市場增長。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對大批量傳統執行的累積認可也有望修改管理框架。

但是,由於採用了COVID-19,大多數國家/地區完全遵守了封鎖政策,從而影響了全球的汽車生產。生產單位已關閉;因此,汽車的銷量下降並影響了全球的生產。儘管很少有OEM重新開始生產;線驅動的市場可能會在2020年出現顯著下降。儘管COVID-19的爆發擾亂了ICE汽車的生產,但許多汽車製造商仍在集中精力擴展線驅動的眾多驅動器。

 

報告重點

  • 整個評估期間,亞太地區預計將佔全球汽車電子市場的主要份額
  • 事故數據記錄器系統,酒精點火聯鎖系統和緊急呼叫系統正在引起人們的關注,從而推動了汽車領域對高級電子設備的需求
  • 由於政府採取了許多措施來增強駕駛員和車輛的安全性,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或ADAS應用市場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以最快的速度增長。

 

區域快照

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變化和用戶的累積購買力,該地區的汽車行業將迅速增長,預計在預測期內,亞太地區汽車電子市場的收入將蓬勃發展。此外,不斷增長的汽車售後市場有望補貼亞太地區汽車電子市場的收入增長。中國占據了全球電機產量的28%以上。在2018年,它是乘用車銷售和生產的領先者,分別為2370萬輛和2350萬輛。

預計在整個估算期間,北美將以相當可觀的複合年增長率發展。由於出現了重要的製造商,包括ZF Friedrichshafen AG,Continental AG,Autoliv,Inc和Robert Bosch GmbH等,預計將主導美國的區域市場。

 

關鍵參與者和策略

競爭壓力和消費者需求迫使製造商在卡車,汽車和其他公路車輛上製造出更好的情報。例如,雪佛蘭Volt僱用了大約100個微處理器,總共運行著約1000萬行代碼,這使雪佛蘭Volt的軟件內容凌駕於當今的噴氣式戰鬥機和原始的航天飛機上,即波音787 Dreamliner。

汽車設計的大多數逐漸依賴於更複雜的電子系統。自過去幾年以來,汽車電子市場一直由領先的主要製造商(如博世和Continental AG)佔據主導地位。ZF Friedrichshafen,Delphi,TRW和Denso等其他市場競爭對手很少。

 

市場細分

涵蓋的主要市場領域:

  • 按類型

感測器
電子控制單元
當前的搬運設備

  • 按銷售渠道

OEM代工
售後市場

  • 按應用

車身電子
阿達斯
信息娛樂
安全系統
動力總成電子

  • 按地理

北美
歐洲
亞太地區
拉美
中東和非洲(MEA)

 

新聞來源:Precedence Research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