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Autodyn
劇烈撞擊爆炸高壓模擬軟體

Ansys Autodyn模擬材料對沖擊,高壓或爆炸造成的短期嚴重載荷的響應。它最適合於模擬較大的材料變形或破壞。Autodyn提供了先進的解決方案方法,而不會影響易用性。複雜的物理現象,例如液體,固體和氣體的相互作用;材料的相變;衝擊波的傳播都可以在Autodyn中建模。

查看其他資料

Ansys Autodyn 產品簡介|劇烈撞擊爆炸高壓模擬軟體

該工具可模擬物料對短時劇烈撞擊,爆炸和高壓產生的響應。
Ansys Autodyn模擬材料對沖擊,高壓或爆炸造成的短期嚴重載荷的響應。它最適合於模擬較大的材料變形或破壞。Autodyn提供了先進的解決方案方法,而不會影響易用性。複雜的物理現象,例如液體,固體和氣體的相互作用;材料的相變;衝擊波的傳播都可以在Autodyn中建模。該程序與Ansys Workbench集成在一起,具有自己的本機用戶界面,數十年來在易用性方面一直處於業界領先地位,使您能夠以最少的時間和精力來獲得準確的結果。
Autodyn的技術範圍意味著您可以使用拉格朗日元素建模實體,並使用歐拉和SPH(平滑粒子流體動力學)建模液體,因此您可以使用最合適的技術捕獲各種類型的事件。可以在一個模型中使用多個求解器,並且可以對各個域之間的交互進行建模以獲得有效,準確的結果。
 
Solver Technology / 求解器技術

Lagrangian,Euler和Multimaterial Euler求解器提供了廣泛的功能;平滑粒子流體動力學(SPH)求解器完善了圖像,提供了明確分析所需的一切。

Solver Technology / 求解器技術

  • Ansys Autodyn允許您從不同的求解器技術中進行選擇,從而可以將最有效的求解器用於模型的給定部分。拉格朗日有限元求解器在查看承受衝擊載荷和大變形的結構部件時可提供快速有效的解決方案。兩種Euler求解器公式使您能夠對流體流動進行建模,以及模擬固體材料的極限塑性流動的另一種方法。歐拉求解器有兩種形式:(1)多材料歐拉,其中單個元素可以包含多種材料,這些材料可以是流體動力學的,或者可以為其分配強度特性;以及(2)單一材料的爆炸求解器,用於模擬爆炸和衝擊波。遠距離傳播。
  • 還有一個用於處理超高速沖擊和脆性材料破壞的光滑粒子流體動力學(SPH)求解器。

Solver Coupling / 求解器耦合

  • Autodyn的交互邏輯可在同一模型中共存的各種求解器之間實現自動通信。Lagrange-Lagrange,SPH-Lagrange和Euler-Lagrange交互都可以以簡單直觀的方式在模型內創建。這樣可以輕鬆模擬流體結構的相互作用。結合Autodyn在不同求解器之間廣泛的重新映射和分區功能,自動腐蝕和廣泛的後處理選項後,它使Autodyn成為模擬爆炸,爆炸結構相互作用,多尺度和多維爆炸分析的行業領先代碼。因此,無論您是要模擬高能材料的近距離爆轟,遠場爆炸,武器效果,彈道撞擊還是超高速撞擊,Autodyn都是首選代碼。

Material Data / 材料數據

  • 材料對動態高應變率載荷的響應可能很複雜,並且難以獲得必要的材料數據。為了幫助您解決此問題,Autodyn的材料庫包含150多種預填充的材料模型,這些模型涵蓋了最常見的工程合金,脆性和粒狀材料,正交異性材料和高能化合物。這些模型被引用為備受讚譽的已公開資源,並包含狀態方程,強度和破壞模型,因此您可以模擬材料的響應,從簡單的線性彈性到高度複雜的非線性響應,直至甚至超過失效點。
  • 這些模型組合使您能夠模擬各種材料現象,例如非線性壓力響應,應變硬化,應變速率硬化,熱軟化,多孔材料的壓實,正交異​​性,壓碎破壞,化學能沉積,拉伸破壞和相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