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行業新聞] 寶馬全新弧形iDrive顯示螢幕是自動駕駛的重要一步

[行業新聞] 寶馬全新弧形iDrive顯示螢幕是自動駕駛的重要一步

 

寶馬正在拉開iDrive的下一次迭代的帷幕,iDrive是軟體和信息娛樂平台,在過去20年中,該平台一直是汽車製造商在汽車上的體驗的核心。

第八版iDrive將主要在新的“彎曲”顯示器上顯示,該顯示器開始於方向盤後面,並延伸至儀表板的一半。這涉及將12.3英寸的儀錶盤和14.9英寸的中央信息娛樂屏幕合併為與駕駛員成一定角度的單個單元。該汽車製造商表示,屏幕的尺寸會因車輛而異,但屏幕的外觀會“漂浮”。新款iDrive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寶馬的新款iX電動SUV和寶馬i4電動轎車中首次亮相。

 

這輛車的大腦也將比過去的模型有很大的改進

寶馬說,與過去的車型相比,這輛車的大腦也將有很大的改進。車載計算機將能夠處理以前型號的數據量的20到30倍,或者是以前可能處理的數據量的兩倍左右。這將實現車輛傳感器的更大融合,這將有助於實現更高水平的自動駕駛。

 

寶馬首席技術官弗蘭克·韋伯(Frank Weber)表示,iDrive是朝著全自動駕駛汽車邁出的“重要一步”。他解釋說,iDrive旨在支持2級和3級自動駕駛系統。

韋伯說:“這不是我們(上一代)人所邁出的一步。” “在傳感器,計算和(以及)開發方式方面,這是一個全新的全新系統。”

汽車工程師協會將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定義為2級,其中包括車道保持,盲點檢測,自動緊急制動和自適應巡航控制。如今,大多數主要汽車製造商都在其車輛中提供了某些版本的高級駕駛員輔助功能。第3級是指高度自動化的駕駛,也稱為有條件的自動化,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仍然需要能夠根據要求接管車輛。

 

“這是一個全新的全新系統”

其他汽車製造商被三級駕駛的承諾絆倒了。例如,奧迪表示,其A8轎車將配備一項名為“交通堵塞飛行員”的功能,當該功能啟用時,它將使駕駛員在走走停停的交通過程中無需注意。但是此功能取決於當地政府的批准,並且“交通堵塞飛行員”在全球大多數市場上都處於休眠狀態。奧迪沒有激活該功能的計劃,而Level 3自動化仍然困擾著法律,法規和與業務相關的挑戰。

韋伯沒有透露寶馬何時將推出Level 3自動化系統,並暗示這是在配備新版iDrive的車輛上進行更多測試里程的條件。

 

他說:“目前尚無人能在生產開始時提供3級功能,因為您需要這麼多的測試里程。” “因此,您需要生產工具,然後針對級別3運行所有驗證測試。”

可以通過觸摸,語音激活或手勢控制來控制iDrive。共有三種主要佈局:驅動器,其中驅動器可以使用“信息顯示中心的動態變化區域來顯示可單獨選擇的信息”;專注,“專為極度動態的駕駛情況而設計”;和Gallery,將駕駛內容最小化,“以便為小部件內容留出盡可能多的空間。”

在汽車製造商的新軟體更新中貫穿著個性化的主題。該公司表示,寶馬的個人智能助手建立在微軟的Azure雲系統之上,將“根據駕駛員的個人需求和例程進行調整”,使其成為“人機交互的主要操作渠道”。

虛擬助手已經在寶馬汽車上使用了很多年,它將扮演“數字角色,可以與駕駛員和前排乘客進行自然對話,類似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期望與梅賽德斯·奔馳的MBUX系統或沃爾沃的Android驅動的Google助手有一些相似之處。

 

使用超寬帶(UWB)技術,iDrive能夠通過感應到他們的智能鑰匙或智能手機,在駕駛員開始接近車輛時立即加載其個人設置。寶馬將其描述為“巨大的進入時刻”,其中包括幾何投影,帶燈的門把手和其他照明效果。

共有三種駕駛模式:運動,個人和高效。這些控制驅動功能包括發動機油門,轉向特性,再生製動,底盤設置以及內部和外部聲音。將來可能會通過無線軟件更新來添加新模式。

有關導航,停車和EV充電的信息將完全集成到iDrive中。寶馬通過稱為“學習導航”的新功能將其個性化主題擴展至地圖功能,該功能將使車輛根據駕駛員的個人ID來學習並預測駕駛員可能前往的下一個目的地。這樣做既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識別可能會延遲行程的道路危險。

該公司表示,iDrive將無線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幾年來,寶馬一直是少數幾個向客戶收取年費以​​將其智能手機的顯示屏反映在汽車的信息娛樂屏幕上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這令人懷疑。寶馬在2019年撤銷了該決定,從那時起免費向其客戶提供CarPlay和Android Auto。

 

新聞來源:The Verge

 

相關解決方案:

Ansys Fluent 車載娛樂資訊系統的熱模擬 - 艾索科技

Ansys Fluent 汽車座艙HVAC空調性能模擬與最佳化 - 艾索科技

Ansys Fluent 汽車座艙HVAC噪音分析 - 艾索科技

Ansys Fluent 客艙內空氣循環與消毒模擬 - 艾索科技

Cybellum 資安漏洞管理平台|產品簡介 - 艾索科技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