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Ansys Forming 進行創新的金屬沖壓成型模擬

預計於 2022 年 1 月發布 Ansys Forming  一體化金屬成形軟體

【亮點】

  • Ansys Forming 在單一平台上滿足多種金屬沖壓需求。
  • 此高級軟體允許您設置初始設計和詳細設計。
  • 該產品可以讓模具廠工程師快速做出製程決策。
  • Ansys Forming 使用高可靠性的Ansys LS-DYNA 作為求解器,可以獲得較高的預測精度。

 

Ansys 將於 2022 年 1 月發布其首款金屬沖壓模擬軟體,這是一款功能齊全的產品,可在一個平台內滿足行業需求。使用Ansys LS-DYNA作為其求解器,Ansys Forming提供預測精度和簡化的工作流程,以在整個金屬製造過程中對鈑金成型進行數字化設計、模擬和驗證。

Ansys Forming 允許用戶預設不同的模擬需求,包括可行性、成形性和回彈預測,從而實現早期和詳細的設計配置。通過這種端到端的工作流程,工程師可以在單個平台上執行整個模具工藝,無需進行物理測試,並提高生產力和成本節約。Ansys Forming 通過保持預測精度和速度達到最佳性能。

 

      汽車擋泥板金屬板邊緣的材料流動

 

“Ansys Forming 直觀、高效,讓我們的團隊可以在短時間內設置複雜的成型製造,”東莞威視工模具有限公司技術總監薛飛格林說。 “在一個封裝中進行後處理,消除了其前輩所需的大量手動工作。我使用過很多並且相信 Ansys Forming 是金屬成型應用的最佳前處理器和後處理器。”

鈑金成形模擬可幫助製造商檢測錯誤、確定最合適的材料,並確定要使用的最高效、最具成本效益的加工製程。因此,工程師以後花更少的時間進行設計和重新設計。此外,Ansys Forming 提供了有關設計的大量細節,包括識別金屬可能起皺、撕裂或彎曲的結構弱點。

Kaizenat 首席執行官 Ramesh Venkatesan 表示:“Ansys Forming 將增強我們客戶的模擬流程並降低工程師的進入門檻,因為該界面非常易於使用。” “增加的可訪問性和改進的工作流程將使我們的用戶成本節約更上一層樓。” Kaizenat 是經過認證的 Ansys 渠道合作夥伴。

Ansys Forming 產品開發人員已經在努力開發具有附加功能的未來版本,包括回彈補償功能。

Ansys 產品高級副總裁 Shane Emswiler 表示:“Ansys Forming 將滿足行業的金屬沖壓需求,從最大的製造商和供應商到最小的模具車間。“借助一體化沖壓軟體,製造和製程工程師將簡化他們的工作流程,提高生產力,並每次都能實現一致的解決方案。”

 

想了解更多 Ansys FormingLS-DYNA 顯式動力學軟體的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