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文章 Articles

你想"聽見" 模擬高爾夫球桿撞擊的聲音嗎?

  • 如何使用聲學模擬改善產品聲音?

工程師往往會花費大量時間調整和模擬設計以優化其外觀、感覺和性能。但是,他們不應通過在開發週期後期解決這些問題而低估其產品所產生的聲音。
工程師可以設計出世界上最好的洗碗機。但如果它太大聲或太安靜,人們可能會認為它無法正常工作。
聲音賦予產品的感知質量也可以是積極的。我們都期待著烤麵包機的爆裂聲、安全帶的咔嗒聲或連接器的咔嗒聲。事實上,這些聲音是如此令人滿意,以至於在廣告中聽到它們是很常見的。
另一方面,糟糕的聲音可能會給產品帶來災難性的後果。想像一下,一個吊扇可以在幾秒鐘內冷卻一個房間,但聽起來像一架直升機——沒有人會買它。
由於聲音會影響產品銷售,如果工程團隊使用傳統方法等待物理原型製作第一次聆聽他們的設計,這可能會產生問題。在開發週期的這個階段,解決問題的成本可能太高了。
如果您可以在開發的設計階段只聽產品的聲音會怎樣?是的,您可以使用聲學模擬。事實上,公司已經開始創建專注於優化產品聲音的整個部門。

 

  • 如何聆聽產品撞擊的聲學模擬?

發動機和車輛聲音並不是工程師需要優化的唯一噪音。因此,Ansys 提供了多物理場模擬工作流程,可用於對各種產品的噪聲進行建模。

為消費品設計聲音與為工業產品設計聲音一樣重要。例如,沒有人想要一個無聲的高爾夫球桿。如果他們擊中泥土,他們想要在沒有砰砰聲的情況下擊球,獲得令人滿意的快感。

因此,根據前文,撞擊聲可能是很棒的,也可能是不受歡迎的。通過模擬產品,工程師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不需要的聲音並增強他們想要修飾的聲音。

 

  • 這是一個高爾夫球桿的聲學模擬工作流程:

對於高爾夫球桿,聲音將取決於撞擊的速度和形狀。但這也取決於撞擊物體的材料和它們所處的介質。這對物理測試和手動設計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但藉助 Ansys LS-DYNA 和 VRXPERIENCE Sound,工程師可以確保高爾夫球桿具有良好的性能當它接觸到球時會發出砰的一聲,而當它碰到地面時幾乎是無聲的。

 

  • 使用 Ansys 比較兩種設計的聲音:

 

  • 使用 Ansys LS-DYNA 和 VRXPERIENCE Sound 進行模擬:

設計 1 的聲音播放:

 

設計 2 的聲音播放:

 


想了解更多 產品資訊 或是 討論軟體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