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文章 Articles

Ansys LS-DYNA 性能優化的硬件配置

您現在有更多種選擇用於 Ansys LS-DYNA 作業的虛擬機類型。

在本文中,我們將分享 Ansys 使用的基準測試示例,以幫助指導您做出這些選擇。 

以下效能測試基準來自 Ansys 與 Microsoft Azure 合作的 Ansys Cloud

 

LS-DYNA 分析的基準測試結果

下圖顯示的是 LS-DYNA 模擬 1 秒時間的具有 1250 萬個元素的模型所花費的求解時間。

HC 提供最快的性能,但 50% 容量(使用一半可用內核)的 HBv2 緊隨其後,其次是全容量的 HBv2。通常,由於內存和互連帶寬,以一半容量運行計算節點可提高性能。

 

 

下圖顯示的是同一情況下的求解時間,比較了 HB 和 HBv2 以及全容量和半容量的結果:

​這說明了以 50% 的容量運行如何顯著提高性能。它還顯示了在相同的總內核數下,更大、更快的 HBv2 相對於 HB 的性能優勢。

 

從這些數據,我們可以得出一些總結性結論:

  • 在大多數情況下,HC 是 LS-DYNA 的推薦類型。它通常以最低的成本提供最佳的性能。
  • HBv2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於大型模型以及使用一半可用內核運行時。
  • H16mr和HB適用於小機型,在其他機型沒有的情況下是合理的選擇。

應該注意的是,機器類型和可用容量也因地區而異,因此您的理想選擇可能會因地區可用性而異。如果您無法在首選區域獲得所需機器類型所需的容量,您可以考慮切換到其他機器類型或備用區域。

 

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

  • 電話:02-2500-6210
  • 郵件:info@aisol.com.tw 
回前頁